close

芙羅拉.jpg

今天一早起來就看到不幸的消息,就是芙羅拉二店要收了,看到這裡不免想起10年前BABY IN TAIWAN 和前二年的ALICE'sROOM的事情。

如果是在2008年前的姑娘應該有多少人回憶到那時候的情況。

我還記得我是在2008年左右,那時候在高雄有人開了BABY IN TAIWAN的代理店,裡面全部是BABY牌的衣服,我當時轉到視傳設計系,有事沒事就到BABY IN TAIWAN的天空部

落格看最新款的洋服,那時可以交流的地方除了台灣論壇的LOLITA版外就是去BABY的天空代理店跟他買洋服,當時我也是去天空部落格買手袖,再來就是等到期末考結束回高雄老家騎機車去

長明街買當時黑X黑玫瑰髮叉(現在還保留),到了2009年時聽到BABY要開二店在新堀江,我心想:那邊的房租超貴,可以撐下去嗎?因為那時候新堀江就有倒店潮了,但還沒有很嚴重就是了,

最慘是最近這二三年。然後BABY開了二店後到我畢業前(我是2011年畢業)就關店了,過沒幾個月一店也關店了。我當時心想會不會是當時LO娘的消費群是學生或已經出社會人士要不然是那

時候LO娘還沒有現在多才會沒辦法支撐一個店。後來我也有在看現在LOLITA圈妹子開始擴大,台北也開了芙羅拉一店緊接著高雄也開了ALICE'ROOM,這次心想:台北的LO姑娘的

消費力和圈子裡的人大都出社會或學生可以支撐這一家店吧。後來,芙羅拉一店撐了五年了,但高雄的ALICE ROOM撐了3年半就轉手給一家理髮店(但這家理髮店也倒了。),芙羅拉二店

好像是2015年芙羅拉開二店,我心想台北可以支撐一家店很久那二店應該可以吧,結果今天就得到這樣的訊息。

也許台灣真的不利於發展LOLITA吧,我在這幾天一直看到有人在做出租場地加一些洋服來吸引LO娘們來拍照,有時候會心想做這麼多會不會有出現一波的倒店潮。我去年去了一趟關西

,發現在大阪街頭賣最多不是藥妝店,不然就是服飾店和出租和服店,大多以小本經營,不過我心想:能撐多久?看到我自己上一次去是最後一次去,有那麼不勝唏噓。

也許我不夠努力,但我財力有限,能做多少算多少。

也許台灣真的不利於LOLITA圈。

arrow
arrow

    京川十四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