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68.jpg

上個月我合一位蘿娘聊天聊到一家日牌的洋服要收掉,我上網去查VM真的要關店了,先介紹VM吧,VM全名叫Victorian Maiden,中文翻譯維多利亞女士或叫全盛時期女士、前者是較多蘿娘的稱呼、

後者是有讀過世界歷史有對維多利亞時代叫黃金年代或全盛時期才會有的稱呼。VM(以下簡稱VM)本身走的是CLASSICAL LOLITA,服裝設計就沒有像BABY家的華麗、AP家的可愛、IN家的中規中矩、VM家是完全走古典風、有長期在穿古典系的蘿娘如果有在追VM家的話多少會注意VM家的衣服是出了名的貴、蕾絲少、身材要纖細的骨架才能穿,也是開啟喜歡穿古典系洋服的先端。

那我本身,自己從來很少被VM種草過、有的時候是花布、VM家的花部是用電鏽的會貴是有理由。貴的原因是VM家洋服一件要三萬到四萬、比BABY、AP還要貴、設計上也簡約但卻比

愛用印花氾濫的BABY和AP家的價格還要嚇人`,那我也就是想貴應該在布料上吧、自己有看到VM官網的布料用的還算不差、第二蕾絲少,最主在於VM走CLA系列,也是他們設計理念不要違背古典風格,也是造成VM在設計上的一種阻礙、導致設計上變不出新的創意,如果有在買VM家的多少也會發現他們設計上沒有什麼變化。第三骨架,VM家很常出魚骨式設計,他的設計重點在於骨架腰身纖細,導致很多姑娘要買VM的衣服是不敢下手去買,因為VM不像IN家還有分尺寸。所以在台灣很少有人買VM、但這並不代表VM的缺點多。VM的優勢是他們家服裝上的色彩用的非常好,設計上也低調不講究太華麗的布料,這種理念有點像是法國的帝政風格傳到英國使英國的服裝風格走向低調帶一點貴氣。風格上穿VM的蘿娘就有一種成熟的大人味,自己在大學看過有人穿VM不過會買VM家大都是出社會的蘿娘才會買。

至於VM會倒的原因是日本人不想購買高昂貴的服裝、VM家本身設計上的缺陷、陸牌的崛起,我在想下一個世代的蘿娘喜歡的大牌不是日本而是大陸,所以了能在這時候買日牌算是一種幸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LITA life
    全站熱搜

    京川十四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