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ff05e8929f6.jpg

放上可愛的老款-洛可可小物柄。

今天來談所有姑娘的心中的痛,就是尺碼。我在10年進入lolita文化圈,那時候是日牌的天下,在那時候baby家官網都會放三個尺寸,

S、M、L碼,那時候我和其他剛進LOLITA圈子還是傻傻分不清尺寸的編碼,我印象我有看過草莓玫瑰的最小尺碼是64腰,如果是大學的身材是可以穿

(但現在是不行,因為我身材有點變胖),BABY家當年設計這三種尺碼直到2010年左右廢掉,只剩下我們今日看到尺碼。

其他家我先不說(因為我沒入手)BABY家的尺碼實際上是偏小碼,F尺寸我不說,每次我入手BABY家洋服時我會問賣家的洋服腰圍等詳細問題(我問洋服:腰圍→LOGO→實際照)

為何我會這些問題呢?很多姑娘都誤以為BABY家洋服是每個姑娘,但實際上BABY家的洋服不是每一個人能駕馭的起來`。像F尺寸又加素雞這件洋服我就沒有身材的顧慮,

假如我有看上一款洋服的話我必須看他的腰圍,像76-80我才敢出手買。然後每次買BABY家洋服都目測內心都在很OS說:跟M碼差不多。所以BABY家的洋服大致上是〝

偏小碼〞。其他是有些姑娘有身體上的顧及所以她們在選BABY家洋服都有不少的批評,但BABY家就只出單一尺寸,不行就拿去修改了。

至於國牌,國牌大致上也有偏碼,但國牌還有點心是她們還有可以選擇尺碼的好處,像是DH(鑽石甜心)、IN(嬰凡塔)、DC(親愛的席琳)等國牌,可是呢?我每次買L碼時我自己目測的

感覺是〝偏碼了〞。所以在買BABY或其他日牌、國牌時請千萬不要那台製編碼來選國牌。那要怎樣選國牌和日牌,很簡單,國牌:選擇比自己的尺寸大一碼。

日牌:自己的身材在多加一個尺碼。F尺吋就不用考慮,但是有洋服尺寸的話就要拿比自己大一碼尺存來買比較保險。就例如平常穿M碼就要拿L碼來量,還有就是多爬文,

會有幾個姑娘寫衣服心得。

有時候買洋服還是要做點功課。

arrow
arrow

    京川十四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